關於 Charlie 蘇鈺程

藉由數位工具,打造高效學習體驗

職業經歷:

知識數位化專家:Charlie 蘇鈺程

Hello,我是 Charlie!高中時,其實我並沒有花時間好好做科系探索,這導致上了大學後,才開始反思為什麼自己要讀一個不擅長、也不喜歡,只因成績達標就選填的科系呢?

因不喜歡本科系,在大學期間我不斷向外探索,誤打誤撞下成為了北區自然補教講師,在4年間協助了超過 500 位高中生提升學習成效。然而,我發覺許多學生渴望探索科系,現實情況卻不允許,此刻,我彷彿看見了自己過去的身影。

離開補教業後,我與好友創辦了「 Notion Your College」,利用 Notion 數位工具提升生活效能。此時發現,長年以來科系探索的不便阻礙了許多學生追求夢想的心,若能運用數位工具的便利性與高效能,將能夠大幅縮短探索時間、更加提升成效。

因此我開始投入科系探索體驗數位化的研究,在不斷的測試與改良後,建立出易吸收、反思與輸出的數位學習架構,創造高效的探索環境。這讓我得以協助超過 300 位高中生,在家裡用一天的時間進行科系探索,並產出豐富的學習歷程。

我期待能夠邀請你,一同利用數位工具,讓探索反思更扎實,成果更豐碩,達到科系探索的目的!

300+

未來領航員參與旅程

200+ 場

講授學習課程次數

800+ 位

迷惘者協助人數

10+ 場

營隊舉辦次數

"生活的每一天,就是盡其所能,珍惜這趟不平凡的旅程"

我們的願景

有感於許多迷航者探索時,對於探索網站資訊無感;大學營隊又因時空成本、人數限制而作罷,導致有自己心想科系探索,但前方的道路總是迷霧重重。

這也間接導致撰寫航行日誌時總是難產,花了不少時間,但學習歷程的成效不彰。

我們期望能藉由完整的數位學習架構與環境,帶領迷航者探索科系星球,讓可惜不重演、努力有選擇、夢想變現實,成為未來領航員!

2022.3

創立數位科系探索營隊

2022.2

未來領航員達 300 人

2021.9

舉辦清大千人線上社團博覽會

2021.6

創辦 C.I.A Company In Air

學員口碑推薦

姷穎:「用 Notion 這樣打一打,就變成學習歷程超酷,很像魔法的感覺。」
陳姷穎
竹東高中理工組 高二生
佑綸:「經過這次營隊後,我自己在往後準備考試時,心中更加確信了要以資工系為目標邁進。」
陳佑綸
南大附中理工組 高三生
恩琪:「雖然現在自己才高一,但這次的營隊讓我決定好好往資工系學習看看!」
楊恩琪
中科實中 FRC 競賽成員
Scroll to Top